Saturday, June 26, 2010

"鼓筝"敲击交流营之感言
















总监篇

艺达人敲击组行政总监-陈光耀教练
由一个概念到现实,这都是艺达人家人们的努力!

还记得艺达人由只有三粒鼓开始,大家都一起咬紧牙根撑过去了。直到第一批鼓到来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不敢想象,奇迹也真的出现了!

一场又一场在不同地方、不同场合的演出,一场又一场不同性质、不同意义的活动,艺达人都成功把每一样事务搞成。这些成就感,是用钱也绝对买不了的。

“鼓筝”敲击交流营是艺达人在鼓界里再次获得肯定的象征。远道而来的营员经历过四天三夜的磨练,也终于完成了在云顶的汇报演出。

辛苦了营员们、辛苦了筹委们,但是努力付出最后还是得到了回报。“鼓筝”敲击交流营的光彩,是属于大家的!是属于每一个人的!

艺达人敲击组艺术总监-陈志豪教练
豪致大家:
很高兴,真的很高兴这次的camp在大家的合作下能够顺利进行。

几个月前,这个念头只存在在大家的脑海里,几个月后,我们artslifenian把它实现了。我们把一个抽象的概念具体化的实践了。

这次大家真的互相配合得很好,每个人都很清楚自己个工作、岗位、范围,有工作的清楚自己需履行的责任,甚至没工作的也很清楚自己在什么时间应该在什么岗位。大家这次配合得很自然,不会像以前因有某些人的存在而大家必须互相警惕。

团经历过无数大大小小的风雨和波浪、很多人的冷嘲热讽,甚至在背后的“团”格诋毁,还发生了“偷窃事件”。经过这些,我们没有被打倒,反而更坚强,就像“鼓筝”的愈坚韧愈坚固。深深感觉到只要我们团结、凝聚、向心,再多的难题又怎样?

要热烈欢迎衍超加入artslife,哈……也要恭喜他成功把这个camp弄起来。在几个月前他就开始在担心、在筹备、在犹豫,在接近camp的一个月他曾告诉我,他睡前做的最后一样东西就是camp的东西,醒来一开眼第一件事也是处理camp的东西。听了真的很感动,心想团除了我跟耀,原来还有人有如此的心、热情及投入度。他加入后,他的热忱、他的举动、他的投入,都深深影响我,好像为我、为团注入了强心针,我的火重燃了。camp的成功,理所当然,他的功劳可算是最大的。I am proud of u!!! 我是比较感性的,或许在很多人眼中,我真的是个很难理解,很难相处的人;或许在团只有彩丽一个懂得我,但我觉得,还是有人可以明白我,甚至我可以跟他谈心的,团成立那么久以来,除了丽,只出现过一个半,半个是耀,还有一个是奕胜,现在我觉得第二个应该可以出现,那个人就是超。嘻……好像很肉麻将……但是,又怎样……^^

除了超,鸿也是最值得赞的一个,使整个camp最佳状态的人,不过不懂是不是有其他动力啦,哈……真的很掂,他是可以抓大旗,只是还没完全发挥出来,鸿,你要相信自己的潜力和实力。

丽、鱼和艳,处理事情的态度大有进步和变得更成熟,思考模式也有所改进,但是,私底下、或跟member交谈时好玩和稍微幼稚的心态还是会显露。不过能保持一颗纯真的心也是很好的。可以的话,可以试下,用最简单、最纯真但又对现实有所理解的心对待这个现实的世界。

艺达人是大家的。最后,希望所有artslifenian继续保持那颗有增无减的热忱的心,并增加投入度,艺达人将会发光发热,并且前途无量。

营长部篇
“可以吗?”--衍超营长
“鼓筝”,这两个字在2010年的华人农历新年期间闯进了我的脑海中。在新的一年里,两位总监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活动,将鼓的文化,推得更广。2010年第一次的团务会议里,志明、欣渝跟我接下了这个担子,负责带领着其他的艺达人,一起将这个想法实体化。

从一开始的概念到整个营的筹备工作,我们都已经经历过许许多多的逆境与困苦:营队地点租金过高、筹备人员无法配合营队时间、整个营队的概念平面设计工作到资金不足的问题…一摞摞。筹备期间几乎每一天都要接到Kenny追讨进度的电话,每一次结束谈话之后就必须继续把指示一个一个地传下去,让筹备工作照着进度进行。确实在筹备期间不是每一个教练都能够配合到每个人的工作时间,筹备的进度很多次都没有跟上预定的步伐。工作很多时候在分配下去之后,都被迫回收由自己亲自处理。每当碰到这种瓶颈的时候,志豪跟志鸿都会是开导我与替我分忧的人,让所有的难题都一一迎刃而解,谢谢他们。

营队的时间表从诞生开始就一直不断地在改变,为了能够提供营员更良好素质的训练课程与照料好营员的休息时间,很多时候很多列印在时间表上的行程都被迫进行修正。营员们在如此多端变化的行程上所给予的配合程度,都是值得赞赏的。教练们提早入营筹备的第一天晚上,我们迎来了马六甲培风廿四节令鼓队的营员,之后也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接载从沙巴山打根德教会紫善阁鼓队与山打根中华中学廿四节令鼓队远道而来的鼓手。

进入接下来四天三夜的交流营里,每一天都的组别练习、大组练习跟各种课程都充满每个小时、每一分钟。各组的营员都在各自的场地,由各自的教练负责教导和让每一个人都进行交流。在沙滩练鼓,在工地的营队,相信这在全国是前所未有的,也是艺达人敲击组一个新的尝试。营员们在第一天集队的时候速度确实散漫无力,每一天站在营员们面前都必须重复又重复地不断提醒所有营员,在营队里面应该遵守的纪律与规则。结果也因此让“可以吗?”变成营长的口头禅,哈哈!

这一次敲击交流营打的概念是“实战经验”,相信参与过许许多多营队的人,一般的汇报都只是在营队内开放给家长观看。而我们,则是把“实战”的理念带入了营队当中,让每一个身为鼓手的营员,都能够把在四天三夜里所学到的,即刻发挥出来。营员在只经历过几天的集训与交流,就必须站在大众面前进行汇报,这一种感觉是在很少能够在一般的营队内体验得到的。无可否认的,营员们在这几天里的努力,最后所得到的结果都是非常棒的!这一点,每一位教练、每一位营员、每一位领队老师与观众,都在云顶娱乐城户外游乐场与云顶第一世界广场的舞台共同见证!

忘不了最后一晚在云顶咖啡苑Coffe Terrace的晚餐,也忘不了送沙巴州山打根营员回机场前所发生的意外,庆幸美娟已经没什么大碍。每一位营员都在这一次的敲击交流营给予了完美的配合,每一位教练都在营队中辛苦地付出了许多。感谢马来西亚黄金海岸度假集团的董事主席Dato Alex Tan慷慨赞助在Gold Coast Morib Resort的营队场地与营队资金,也感激Mr. Yap在整个交流营筹备到结束期间所给予的热心关切与资助,当然也少不了吉隆坡中华独中廿四节令鼓队与汝来新村马华支会“旋武”廿四节令鼓队提供的道具支援。

总结,“鼓筝”敲击交流营是艺达人敲击组在2010年里第一个举办的敲击活动,但她不会是最后一个。因为在未来的日子里,艺达人敲击组仍然准备了更多更多的惊喜,誓言为每一位鼓手、每一支鼓队带来更多的梦想,让每一个人都为艺达人敬上standing ovation!!

“鱼儿fishy”--欣渝副营长
首先,很抱歉我晚来的感言....
也向所有筹委说声抱歉,很对不起因为没有什么帮上你们的忙....
再来就是谢谢咯....
谢谢所有台前幕后付出了很多的筹委们,谢谢你们完美的付出和努力....

记得第一天到第一营地时的感觉,很新鲜很期待也有点怪异,
毕竟那里真的是个工作场地,到处还没开发完毕,四周充满蚊虫~
整个程序开始时还走得慢顺畅的,问题没有很多.....
大家都开始适应了自己的工作
过后有好几次都觉得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头头是人数不理想,过后是有人半途必需离营,再来是住宿问题....
还好大家都有能力解决那些棘手的问题....掌声鼓励鼓励~

教鼓那方面大致上也没什么问题出现,各自的组别都run得顺顺利利,
只是特定的人偶尔会让教练们很头痛,教都教不会~唉
大组练习也比我想象中的练的还要快,也许没有很好,但也值得赞赏了~感谢我们伟大的艺术总监!!!

表演也顺顺利利完成,谢谢大家让艺达人有了更深一层的成长~
没有大家就没有艺达人鼓筝.....
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期待大家下一次的合作咯!!!^^
鼓筝,不是艺达人的一个句号...............

“脸?面?”—志明副营长
几天的集训营虽然营员不多,但很成功地请到沙巴德教会还有中华的学生~

对我而言,教鼓的过程或许是整个camp最难的步骤~因为过程中雪艳教练因突发状况必须提早离营,也有学生因为天气热而病倒了~来到了表演的前一天,有的会了…有的却还搞不清楚鼓法…一下子很担心表演当天会做不好…教到头都大了~

辛苦那么多天…为的也只是那个大家期待的结果…虽然很累,但还是来到了表演~承认自己的表现还不是最好的…但整体看来,表现+集训营都搞得非常地成功~这次的“鼓筝”也总算没有又浪费大家的一番苦心~还有那被晒黑的皮肤~

期待着artslife会踏上更成功的路程,也期待着更多的“鼓筝”!

教练部篇
“又怎样”--彩丽教练
首先,我想感谢的是大家,我承认在这次的camp我没有什么贡献啦,不过,感觉上我真的觉得很开心。我是一个很好的跟随者,有心人,我很好玩,所以我知道很多时候都令很多人很讨厌,但是又怎样,我还是那个在营员心目中受欢迎的那个!

我喜欢大家一起相处的感觉,不分阶层,但是喜欢归喜欢,我还是会听你们说的,清楚自己的position。回味一下,我蛮喜欢那天与超,鸿,鱼一起在房间和member聊是非的感觉,虽然最终我还是给大家做了一“臥”哈哈哈哈

除了这些自己的感觉,有几个人我不得称赞和感谢的,kenny!他的功劳实际上的,我们看到了。他真的很厉害,记得之前过年我们有一起去唱歌,那时候的他向我和鱼担保他不会丢下这个团,他会尽量抽空来我们的练习,see。。我知道你是个会遵守你承诺的人。

还有一个怪人,虽然我跟他有一些些特殊的关系,不得不说。他真是怪怪的!每次他都会说,他的怪是我们讲出来的,到底有没有大家知道啦。嘻嘻。无可否认,他的鼓法真的很厉害,他不本领讲话是事实,他不够感染力是事实,但又怎样,他总是有办法给到好成绩我们啊。。。我们会珍惜的。。。

曾经有一个朋友问过我:“你们团的经纪人是谁?sponsor是谁?主席是谁?”仔细想想。我们团并没有这些人,大家就是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不同时候你是营长,不同时候你是带队的,不同时候你是去找sponsor的,不同时候你是司机,等等。我始终相信,人的那颗心不能被吞噬掉,对事业,对学业,对兴趣都一样,不能被贪忿的心,无聊的心,好色的心,狠毒的心给淹没,只要一天我们都紧握这赤裸的心,永远,这市场都有我们立足的地方。

大家,加油吧!团结绝对是力量!不管未来会怎样,要珍惜现在!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热身时不要笑,很伤身体的”--志鸿教练
五天四夜...那么慢这么快...~第一天时真的好想快点结束这营...可是接下来几天却不想那么快结束...唉...真的好怀念那时的时光...真希望能停留在那几天...大家一起累一起做。。。

虽然当时,累是已经盖过我们的意识了...我们都撑了拚了...是睡觉是休息都分不清了...两个小时就两个小时...。。。

有试过在云顶冲冷水??还要是刚开始是有烧水的...让你爽了..然后慢慢变冷水...syok ah。。。

“没有如果只有结果”这句话是我向营员说的...营之前真的很多如果...如果借不到鼓,如果不够人,如果没有钱...幸好结果都还顺利...真的好惊险。。。

在营的日子真的很开心...认识很多名字..例如:超超,彩丽丽,艳艳,chee meng昆,阿四,happy(happyhappyveryhappy.com),雪糕,pearl梨,技安,大熊,马国明,兰兰,猪猪,暴君,犯版 iv,yamateh,香蕉虫,敏...^^v。。。这些三八东西...有时我自己想了..都会笑...哈哈哈哈...傻到没有人有...。。。

好欺待下一次的营...感觉太好了...虽然这次并不齐人..真的有点遗憾...。。。

所有所有...都是因为一个字...缘...一切都是缘..

谢谢让我们相遇。。。也谢谢让“我们”相遇>.<
待 续...
(for next time camp)

“艳艳”--雪艳教练
在还没进入我的感言之前。。我要向我的伙伴-衍超,说声对不起。。因为他一直都在催我交感言,但我却忙得把这件事给忘了。。不好意思。。^^

嗯。。 很抱歉没能和我的营员们一起共度“鼓筝”集训营。。因为紧急事故让我没得不能放下手头上的责任。。便在营得第三天晚上赶回芙蓉。。其实心中充满万分的遗 憾。。遗憾错过营的一切一切。。尤其当我从facebook看见“鼓筝”集训营的照片。。更让我感到羡慕与难过。。但值得高兴的是“鼓筝”集训营能够 成功的完成。。这也让我觉得很骄傲!以及将会有更让人期待的计划将一一进行。。

“Angeline~”--Angeline
不知怎么的~就来了这一个培训营~在完全不懂什么的情况下,就已经在来的路上了~那个路程~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远~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天黑了~那里的每一位~都是新面孔~除了行政总监和副营长~还得重新适应~每个都好像很酷的样子~晚餐就是一个辣辣的饭~之后我还不在状况~什么都不清楚~就当了artslife的Ah Sei ~之后慢慢了解自己的工作~和artslife~我还担心什么都帮不上~很荣幸的~我当了整个营的摄影师~我很喜欢面海联系的感觉~很舒服~击鼓声+海浪声~很开心可以把每一组练习的情形拍下~刚开始我只是抱着玩的心情~或许是因为对得久了~开始对击鼓产生了一种很莫名的兴趣~想知道想学习~5天加起来谁都不到10个小时~是累的~看着全部人一起打鼓…我感觉到一股很强烈的对鼓的热情…

很开心可以认识新朋友还有新环境~我在这里看到团队的力量~Camp里的每一个人都对我很好~超感动~

到了最后一天其实真的有点舍不得离开大家~营长—艺术总监都对我不错~我期盼着可以参加下一次的“鼓筝”~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