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马来西亚廿四节令鼓精英赛暨世界观摩会

(艺达人敲击组-讯)艺达人敲击组艺术总监陈志豪教练连同副行政总监陈衍超教练与首席鼓手陈志鸿教练,日前获邀出席于2010年9月4日,在廿四节令鼓发源地马来西亚柔佛新山,所举办的马来西亚廿四节令鼓精英赛暨世界观摩会,到场观摩赛事。

赛会总共有来自国内8支精英鼓队参赛,包括: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吉隆坡循人独立中学、吉隆坡加影育华独立中学、芙蓉中华独立中学、新山宽柔中学、巴株华仁中学、砂拉越古晋中华第一中学和霹雳安顺三民国民型中学。

另外来自世界各地到场观摩的鼓队有:台湾台北新庄鼓艺团、中国福建泉州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新加坡中正中学(义顺)廿四节令鼓队、中国广东潮州电视台节令鼓队及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廿四节令鼓队。

夺奖的参赛队伍名单如下:
金奖:柔佛新山宽柔中学
银奖: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
铜奖:吉隆坡循人独立中学
最佳队型奖: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
最佳敲击奖: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
最佳创作奖:柔佛新山宽柔中学
最佳编曲奖:吉隆坡循人独立中学


Facebook照片分享链接: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42599&id=104727069579664&l=b3fafb0a62

廿四节令鼓乃是马来西亚华人独创的文化,是本土人民的骄傲结晶。艺达人敲击组自2007年成立至今,不断与各造努力推广此项文化。日前,艺达人敲击组在芙蓉马华小学举办的“鼓焰传承”敲击培训营,在栽培出一批新鼓手的同时,亦成功达到推广文化的目标,让更多本土华人认识了廿四节令鼓这项文化。

艺达人敲击组深信,只要能获得大众的配合与努力,廿四节令鼓文化必定能往更高峰的发展之路走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